我校学子荣获省“校园戏剧之星”称号

已浏览:35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9-11-22

(通讯员 覃明明近日,2019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学生朱宏燕获评“校园戏剧之星”,潘柠静、何思思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在黄梅戏专业教师潘柠静的精心指导下,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2018级学生朱宏燕受邀参加了1119日在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的2019年湖北高校戏剧展演现场展演。朱宏燕表演了《黄梅戏传统花腔联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传统艺术、勇于舞台创新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导演和观众的认可和好评,荣获“校园戏剧之星”称号。这是朱宏燕参加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晋级24强、加入黄梅戏名家杨俊老师战队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潘柠静老师介绍,花腔是黄梅戏中非常具有生活气息和地方特色的音乐,朱宏燕表演的《黄梅戏传统花腔联唱》是由四段不同风格、非常有代表性的花腔小调所组成。本次展演看到了很多热爱戏曲的年轻人,这也是国家提倡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意义所在。

本次展演以“校园戏剧风,放飞青春梦”为主题,由省文联、省教育厅主办,省戏剧家协会、省高校戏剧组织联盟承办,全省84个剧()目参演。我校多次参加该项戏剧展演活动,并屡获佳绩。何思思老师指导的原创话剧《黎明之前》、王昊天老师指导的原创话剧《糖》也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

审核人:段友芳

(图:潘柠静  文:覃明明)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