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首个驻村博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已浏览:73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9-11-22

(通讯员 朱华国)1120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副校长马志斌深入我校“荒废油茶林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油茶高效栽培成果转化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调研,并为我校驻麻城市顺河镇梅花山村博士工作站揭牌。麻城市副市长凌建平陪同调研。

王立兵对我校“荒废油茶林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油茶高效栽培成果转化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在推动黄冈油茶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办在黄冈革命老区的地方高校,有责任、有义务、也应有能力为黄冈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学校油茶创新团队要加强油茶基地林下经济技术研发,综合高效利用林下资源,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的经济效益;要加强基础研究,多出成果,把油茶产业技术服务打造成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绿色示范品牌。王立兵强调,把博士工作站建在农村,就是把实验室建在田地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油茶创新团队博士深入基层一线,从生产实际中发现科学问题,凝练学科方向,提炼研究课题,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和能力。

王立兵、凌建平及我校油茶创新团队成员共同为“黄冈师范学院驻麻城市顺河镇梅花山村博士工作站”揭牌。

黄冈师范学院“荒废油茶林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油茶高效栽培成果转化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位于麻城市顺河镇枣林岗村和梅花山村,由我校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胡孝明教授带领的油茶创新团队经过多年建设完成,基地已完成多项技术研发,每年吸引千余人观摩学习,在荒废油茶林资源开发利用和油茶高效栽培技术推广及推动黄冈油茶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生物与农业资源负责人和油茶创新团队成员,麻城市林业局、顺河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审核人:刘世旺

(图:张扬  文:朱华国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