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中切实做好 “回头看”查漏补缺工作的通知

已浏览:844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9-12-10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各党支部: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在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中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二、活动主题

        按照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关于转发〈对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时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回头看”8个方面的自查、督查情况,对没有完成的规定动作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抓紧时间落实。

        三、活动内容

        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和要求,在完成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做好“X”文章的基础上,同时做好以下内容:

        1.组织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实现全覆盖、分层分类开展。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相关辅导材料,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推动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心得体会交流。

        2.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切实做好“回头看”查漏补缺工作,坚决防止“虎头蛇尾”,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贯到底、落到位。切实做到党组织一个都不漏、党员一个不落、工作程序一步不差、整改事项一个不掉、目标要求一项不松,达到质量上普遍提升、短板上全面补齐的效果。

       3.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后,要认真做好支部和全体党员问题整改践履承诺工作及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材料上报工作。

       四、活动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促指导,对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党支部及相关特色做法及时报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各党支部要将“三会一课”制度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要在保证学习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好“X”文章,坚决防止只学习不讨论、只务虚不务实。

       3.各党总支部第三、四季度党费请于12月20日前上交学校党费专户,并将所属党支部党费收缴明细和财务处开具的党费收据复印件送组织部存档备案。

 

 

黄冈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12月10日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