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扶贫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已浏览:354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9-12-14

    (通讯员 高京)1212日上午,副校长马志斌来到扶贫点——麻城市三河口镇舒家畈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看望贫困户。

  在舒家畈村舒家畈组,马志斌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虞冬菊聊起家常,详细询问了其生产生活情况,重点了解了“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和巩固脱贫情况。在了解到虞冬菊家享受危房改造等政策,安全住房有了保障,还种上了野菊花,家庭有增收,日子越过越好,马志斌十分欣慰,并鼓励其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马志斌在学校驻村工作队驻地就脱贫攻坚工作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村支部书记和工作队长的简要汇报后,马志斌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在脱贫攻坚关键期,工作队、村两委要保持高昂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充分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关键要注重老百姓的脱贫状况;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要运用好数据分析,进一步做好针对性帮扶举措,巩固脱贫成效;在驻村工作上,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积极谋划,注重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结合。马志斌强调,要充分总结经验和特色,创新宣传手段,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扶贫政策和近年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调动和激发群众的内动力,同时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学校科技处、社会服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审核人:黄晓敏

(图文:高京

Copyright 2019 黄冈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编:438000 联系电话:0713-8621621